我是照顧者

意外來得令人措手不及,接踵而至的驚慌無助,排山倒海的各種壓力,您還好嗎?

家人發生意外之後,您多久沒有好好睡上一覺?多久沒有好好放鬆自己,給自己片刻寧靜?

照顧生活不該在無助、灰暗下日復一日,適時紓壓心情,讓心靈強大,樂觀迎接每一天。

人生雖無常,但請相信天無絕人之路,降臨在身上的磨難,絕對是我們可以承受的。

面對磨難的態度,決定我們是否能夠衝破難關。穩住心,再難都會有出路。

 

歡迎持續關注協會充電站,我們會定期在此放上照顧者相關文章或資訊,隨時充電,不讓逆境打倒我們。

在您慌亂無助即將失去生活目標之際;在您痛苦不堪失去信心之際;

請記得還有好多與您類似遭遇的朋友,我們一起互相扶持、互相幫忙,在照顧家人的同時,也要擁有樂觀心態,保持生活品質。

幸福很簡單,就在呼吸之間。

 

我是中華民國外傷性腦損傷照顧者關懷協會創會理事長

也是腦外傷傷者主要照顧者

借用媒體報導充當自我介紹

很高興認識您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天下雜誌40週年logo​​​​​​

訂閱天下

走進腦傷丈夫的世界:謝謝你教我慢慢來

「台灣的交通事故當中,腦傷比例最高。有人撐不過走了,有的存活下來。但是那些像你這樣活下來的人,哪裡去了?除了被關在家裡、入住照護中心外,有沒有人被放棄了?我好想知道,這些腦傷患者後來怎麼了?」《等你回來,雖然你從未離開》作者林燕雪拋出問題,鼓勵更多同樣際遇的家庭,重新找回生活。

車禍-腦損傷-等你回來,雖然你從未離開-林燕雪-植物人-交通事故圖片來源:王建棟

文 彭子珊

2017-07-20

身穿深色花裙的林燕雪,笑得靦腆,不時害羞地用手遮臉。但說起先生朱志誠,她的笑容不見了,只淡淡地說,「朋友看到我都說,這幾年老了很多。」

年過50的朱志誠,是同伴們口中的「小朱師傅」,從事電視廣告拍攝超過23年的資深燈光師。4年前,一場車禍讓他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。他一度昏迷指數三,失去記憶、無法言語、忘記行走……

(全文內容請點選連結繼續閱讀)

https://www.cw.com.tw/article/5083984

 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