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顧者心靈成長講座

職能線上講座 - 腦外傷認知課程

課程講師:楊蕙瑄職能治療師

【第一場】

課程日期:111.12.17(六)下午2點-3點30分 (線上課程)
課程主題:認知是什麼?腦外傷後對認知有什麼影響呢?
課程內容:介紹注意力、定向能力、記憶力、執行功能,以及腦傷後可能在認知出現損傷的狀況

 

【第二場】
課程日期:112.1.14(六)下午2點-3點30分 (線上課程)
課程主題:在居家如何透過活動促進注意力及記憶力?
課程內容:針對注意力及記憶力的損傷狀況,有那些活動或策略可以協助提升能力

 

【第三場】
課程日期:112.2.18(六)下午2點-3點30分 (線上課程)
課程主題:如何增進日常生活中的執行功能?
課程內容:針對日常生活中複雜的活動如自我照顧、外出活動,有什麼策略及練習方式可以有效提升獨立性

 


111.10.27心理師線上講座
分享主題:「腦外傷照顧者的自我覺察與療癒」
講師:陳南君臨床心理師

參加人數:當天線上人數為16人,成員涵蓋台灣北、中、南各縣市。

 


 


111.8.17心理師線上講座

分享主題:「如何應用大腦知識改善腦外傷病友的認知與情緒功能」

講師:馬宛綺臨床心理師

參加人數:當天線上人數為21人,成員涵蓋台灣北、中、南各縣市。

 

 



111.5.29 心理師線上講座
分享主題:「腦外傷不同復原階段的大腦功能表現、復健目標與因應」

講師:李妍緹臨床心理師

參加人數:當天線上人數為33人,成員涵蓋台灣北、中、南各縣市。

 


2020 07 12

[照顧家人,更要好好照顧自己] 蘇渝評醫師 主講 

https://youtu.be/5TFunLPknec


 

每年度舉辦心靈成長講座。

由專研身心靈探索之專業人士擔任講師,帶領照顧者由內強壯自己,面對照顧路上的荊棘;引導照顧者找出無限可能性,為自己、也為家人。與家人一起面對傷後人生,是考驗,也是祝福。

 

期待您支持此活動,歡迎您贊助捐款。

每一場活動的促成,都是社會大眾的愛與關懷,

金額無論多寡,都是一份滿滿的鼓勵,謝謝您。

 

小額接力捐款連結:

https://cougar.eoffering.org.tw/contents/project_ct?page=1&p_id=2

 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