協會活動




113年度腦外傷家庭獎助學金


112年度環島探視照顧者活動

 




112.8.12腦損傷照護研討會


 

112.8/12(六),協會舉辦首次「腦損傷照護研討會」,已圓滿落幕!

感謝醫界、照護機構、腦外傷照顧者家庭們的參與。

由衷感謝出色的講師團隊:台大醫院王國川醫師、輔大心理學系楊啟正教授和台大臨床心理師李妍緹。

經由王國川醫師專業解說,讓參與的學員更加理解腦部受傷相關知識及其影響。楊啟正教授透過個案故事分享,感動了在場每個人!

下午場由李妍緹臨床心理師主講,運用了臨床案例,有系統地整合了腦損傷患者在醫院、出院以及後續階段的照護過程,為腦損傷照護者提供了更多的指引。

在交流研討時間,由參與者提問,楊啓正教授及李妍緹臨床心理師回覆各式問題,互動熱烈,皆有所收穫!

下午的交流茶會上,無論是腦損傷家庭還是醫護界人士,大家齊聚一堂,分享彼此在照護過程中的點滴體驗。

這次研討會,不僅僅是知識的傳遞,更是讓我們深切感受到大家懷著一顆充滿愛的心前來參與!再次感謝參與這次研討會的講師、協會理事長、志工人員以及前來學習的學員們!~

期待我們下次的再相聚!



111年度環島探視照顧者活動


111.5.1訪視新北市淡水區照顧者

 

111.3.2~111.3.5訪視中部地區照顧者



110年度環島探視照顧者活動 

因車禍、高處墜落、跌倒等外力因素導致腦部重擊之腦外傷者,其腦傷後遺症千變萬化,尤其車禍、工安意外高處墜落者,
恢復所需時間,往往需數年,甚至終身失去部份工作能力及生活自理能力。頓間的撞擊,撞碎了原有的人生、家庭、事業、夢想,
而身為腦外傷主要照顧者們,面對未知的明天,該如何重新看待人生? 台灣交通事故從未減少,腦外傷照顧者家庭哪兒去了?

協會能做的,是一步一腳印往前走,哪兒有無助的腦外傷照顧者,協會便往哪走,但若無社會大眾的善心捐款,任何事情都做不了。
一路走來,葡萄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總是持續支持協會,此次環島探視照顧者之經費,亦由葡萄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全數贊助,
讓協會能將關懷傳遞至腦外傷照顧者。 這是一條煎熬、痛心、無助的陪傷之路,無人知曉腦外傷傷者的傷勢影響多大、多久,
身為照顧者如何在這般日復一日的無助中走下去? 期待透過影片讓台灣各地腦外傷照顧者家庭知道,你們不致孤單求助無門,因為協會為你們而成立。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